【池陆】那个没触到的吻(结局续写,我必须he了)

那个没触到的吻

By 沈无眉

 

☆结局续写,我不管池震就是没死,就是he!!!

☆小甜饼一发完,ooc管不了了没时间修撸完就发

 

那件事已经过去一年多了,陆离却直到今天还捉摸不透当时天台上池震的那个答案。

——你是不是喜欢男人啊?

——我去你的!

池震总是放浪不羁的神态忽然严肃起来,在夜幕下闪着星光的眼眸凝视着陆离,薄唇缓缓靠近,然后两个人同时笑了。

现在想起来,当时的那个吻是玩笑还是认真的呢?

陆离把玩着手里的酒壶,凹凸不平的弹孔是那日二人绝望与无奈的见证,池震第一次开枪杀人,而陆离签下了最不情愿的一张通缉令。

池震被送到医院的时候,陆离正在缝合伤口,即便打了麻药也掩盖不了的疼,他眉头都没皱一下,却在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被推进手术室时,蓦地慌了乱了。

——我等你啊。

我等来的就是这样的结局吗?我们生死与共经历了这么多,最后却是这样的结局吗?

四五个护士加医生才按住发疯似的要跟进手术室的陆离,他胸前的伤口撕裂,不停往外渗着血,可陆离都感觉不到了。

他只看到池震一如既往的痞笑,只听到他说“在警局等我”,只感受到池震最后那个用尽全力的温暖的拥抱。

“我等你啊……”明知池震假死的时候,陆离便红了眼眶,而今那人真的垂死一线,陆离却哭不出来。

也就是那个时候,陆离终于弄明白了自己对池震的感情。开枪的那一瞬间,会失去池震的可能性在脑海里炸裂,陆离感觉身体从云端坠落,跌入无尽的深海,黑暗在身侧翻涌,滔天巨浪席卷而来,将他淹没至绝望的谷底。

陆离知道,那个看似玩笑的问题,那个没触到的吻问,是他对池震,更是对自己的一种试探。

现在他知道答案了,却似乎太迟了。

陆离靠在手术室门口的椅子上,任由医生给他继续缝合伤口,他一定要在这个第一眼就能看到结局的位置。他从来没有试过思念一个人如斯,他最怕池震留给他的,只有一个空酒瓶和不会再转身的背影。

手术室的灯熄灭了。

-

陆离叹了口气,放下手中的档案,伸手按了按太阳穴,他的头疼是老毛病了。

办公室外忽然吵了起来,隔音门并不隔音,喧闹声让陆离有些烦躁。

“上班时间吵什么吵?案子破了吗?鸡蛋仔你还带头——”怒吼声戛然而止,陆离看到鸡蛋仔从那人手里接过鸡蛋仔,嘴角偷偷摸摸的笑僵在半途,一副被吓到的模样。

“好了好了,脾气怎么那么大,”池震斜睨他一眼,又对鸡蛋仔挥挥手说:“去吧去吧,我排了十分钟队才给你买到的新口味,趁热吃啊。来来来,大家都有份!”

陆离看着他招呼往日的同事,嘴不经意撅了一下,又想起来这是在警局,迅速恢复冷峻面孔。

“大家吃好喝好啊,这次这个连环杀人案大家就多费心了,你们副局我先带走了!”说完,池震也不管众警员此起彼伏的哀嚎,蹭蹭就蹿到了陆离身边。

“你赶紧收拾东西开溜啊,待会案情有什么进展他们一汇报,你今晚又得睡办公室,快点快点我车没熄火呢都。”池震一边说一边把陆离拽进办公室,轻车熟路地帮他整理文件,他瞅了一眼桌上写着自己名字的档案,轻笑一声丢到旁边。

“走走走趁他们拿人手短吃人嘴软,”没等陆离说话,池震又对他嘀咕,把人拉了出去,“大家辛苦了再见再见啊!”

直到把人塞进车里,发动小跑车看着“桦城刑侦局”几个大字消失在后视镜,池震才松了一口气。他侧头去看身边一言不发的陆离:“你说我堂堂一个大律师,接你下班也真是忒难了,比翻案难多了。”

“那你下次可以不来接我,我又不是没车。”陆离还在想那天天台上池震的回答,习惯性地怼了回去。

“不接你?不接你你能按时下班?我怕你猝死在警局,我可是答应了咱妈的要每天监督你按时吃饭睡觉,放你一个人在警局你能三天三夜滴水不进不合眼,你说你孩子都能打酱油了你都不知道注意身体,你能不能给一诺做个榜样……”

眼看着池震又要开始唠唠叨叨老妈子模式,陆离忍不住出言打断:“池震。”

“啥?”

“那天——”陆离欲言又止。

“哪天啊?怎么了?”恰好是等红灯的间隙,池震终于有时间好好看几眼一日未见的陆离,他凑过去迅速地亲了一口陆离的侧颈,贼兮兮地笑。

陆离作势要打人,池震秒怂地叫道“你别踹我啊开车呢注意安全”,引得陆离哭笑不得。

这人真是胆子越来越大,也越来越流氓了。

“你刚要问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你好好开车吧。”陆离再无话,偏过头去看车窗外的风景,桦城还是那个桦城,也有罪恶,也有光明的桦城。

窗外的天色暗了,竟是淅淅沥沥下起了天气预报中没有的雨。

-

池震其实知道陆离想问什么,却一直装傻。

谁叫他脸皮薄总是问不出口,一年多了,从池震醒来那一刻陆离就想问,一年多了都没问出口。

陆离想问——

“池震,你真的喜欢我吗?”

那天陆离守在池震的病床前,差点晕倒。医生说72小时之内能醒过来,池震才算真正脱离危险。

鸡蛋仔和温妙玲守在病房门口,从门上的窗户看到了令他们一生都无法忘怀的一幕。

陆离俯下身,吻向病床上池震的唇,那吻并不绵长,却十足深刻,陆离攒了一整天的泪水滴落在池震脸颊。

陆离不是不知道有人在看,可是那又怎样呢?

——我们是兄弟啊。

去他的兄弟!

池震你鼓励了我半天勇敢追求自己的爱和幸福,结果你要和我当兄弟?

“我爱你。”陆离在池震的耳边喃喃,即使他知道池震听不见。

那天晚上池震醒了,醒来后瞬间看到一张又哭又笑的熟悉的脸,然后陆离又吻了过去。

池震什么也没有说,陆离也什么都没有说,可是又好像道尽千言万语。

再后来董局的罪证一件接一件暴露出来,陆离抽空把张局和楚刀的案子翻了,池震被指控杀人,打着保外就医名号大摇大摆从刑侦队长手里接过自己的案卷,翻来覆去看了几遍,侧过头对旁边一脸紧张地削苹果的陆离说“我觉得这可以算正当防卫”。

池大律师养好伤,重操旧业为自己辩护,把检方说得一愣一愣,再加上一位里应外合只会举对他有力证据的控方证人,当庭无罪释放了。

刚走出法庭,池震就从检察官手里揽过证人陆副局,带人回酒吧庆祝升职。

结局皆大欢喜,但陆离还是没有等到答案。

陆离一直对自己先亲吻池震这件事耿耿于怀,哪怕两人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,陆离还是不能确定池震是否爱自己。他天生恐惧爱与被爱,又经历了一段并不美好的初恋,他太容易把池震的温柔当作某种怜悯。

那天的池震,是真的想吻下去吗?

陆离问不出口,却抓心挠肝想知道答案。

-

池震其实已经醒了,在陆离俯下身吻他的时候,意识迷迷糊糊间感到双唇被触碰,然后彻底清醒。可是他不敢当时就醒过来,一是睡美人剧情太令人羞赧,二是他怕陆离面子挂不住直接挥拳揍人。

乖乖,这一拳要是下去,可真的救不回来了。

于是池震一边美滋滋地回味着陆离的柔软唇瓣睡了半日,才在夜晚悠悠转醒。池震发誓,如果知道醒过来还能吃到豆腐,当时他就睁眼了,白饿了半天。

池震不是不知道陆离在想什么,只是天可怜见的,他也脸皮薄啊,“我爱你”这种肉麻话哪好意思挂在嘴上。陆离胡思乱想能怪他吗,他已经无数次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心意了啊!

查案时雷厉风行,却在关键时刻死傲娇,啧,真是般配。

洞察二人隐秘偷偷吃瓜的鸡蛋仔如是说。

-

雨下得有点大,二人回家拿了伞才去看陆离母亲,一诺已经吃完饭在房间写作业。陆母重新热了饭菜,见到两人进门,正好掀开桌上油焖大虾的盖子。

池震食指大动,小跑进卫生间洗手,麻溜地帮陆母摆好碗筷,一口一个“妈”叫得亲热。

陆离脸上燥得慌,他在桌下踹了池震一脚:“那是我妈,别乱叫。”

池震剥了个虾丢到陆离碗里,自己对着虾头吮了半天,嘴里含糊着说道:“你害羞个什么劲,咱俩的事儿我早就跟妈说了……”

“啪嗒”,虾头掉在桌上。

完了,得意忘形了,吃了虾就不惜命了。池震心中哀嚎。

“我怎么不知道?”陆离眼刀横过,一副你敢说错一个字今天就别想活着回去的模样。

“阿震前两个月就和我说了,你们年轻人的事,我不反对,何况阿震是个好孩子,每天照顾你吃饭吃药也都是为你好。对了,一诺也知道,阿震说怕刺激你让我们先瞒着你。”陆母笑得和蔼,并未察觉到二人眼神中来来回回的交锋,又给池震夹了一筷子菜。

完了完了,彻底完了。

“一诺也知道了?”果然不出池震所料,陆离迅速抓住了重点。

今晚只有沙发睡了……

“那什么,你听我解释——”

“爸爸,池叔叔!”清亮的童音响起,池震感觉自己听到了天籁,一个小小软软的身体扑进他怀里。

果然女儿是小棉袄啊!

“爸爸,我都上小学啦,老师教我们应该祝福相爱的人,所以你和池叔叔在一起,我们也会很幸福。”陆一诺坐在池震腿上,去拉爸爸的手,陆离面对女儿的时候,脸色总是和软温柔的。

“那一诺喜欢池叔叔吗?”陆离把女儿的小手握在掌心,笑着问道。

“喜欢啊!因为池叔叔对我对奶奶都很好,还经常给我买玩具,”一诺笑盈盈的样子,在池震眼中简直像个小天使,“而且池叔叔最喜欢爸爸了,池叔叔说他喜欢爸爸很久很久,爸爸是他最爱的人,所以他也会爱我和奶奶。”

陆离怔住了,随即脸上烧起了两片红晕,所幸他还记得摸摸一诺的头叫她回去写作业,然后才迫不及待地回过头,恰巧撞上池震深邃如海的视线。

“妈看着呢。”池震的心思被孩子一语道破,此刻也是羞得不行,他扯扯陆离的衣服,憋着笑提醒道。

二人吃完饭和母亲道别,终于回到了那辆承载无数记忆的小跑车上。

“那天——”依旧是陆离先开口,也依旧没有问出口。

“你想问什么痛快点问就完事儿了,而且你不都知道答案了吗?这一年多你说了876个‘那天’了,平均一天两个半,我说你这人怎么就这么不开窍呢?”

陆离脸颊通红,又羞又气,也不知怎么就怒冲冲地问道:“那天你丢下我和文萱两个伤号,到底去干什么了?”

什么都不解释地离去,性命垂危地回来,难道不该问问吗?陆离理直气壮地想。

“我,我……”池震还真没想到陆离会问这个问题,一句“我爱你”好像已经不能成为标准答案了。

“我去找小蜜蜂了,送她回澳门。”池震顿了顿,素来没脸没皮的他语气里竟然带了几分难为情,“我想告诉她,打开我心扉的那个人,我已经找到了。”

说完,池震没看陆离的表情,欺身吻了上去。

柔软的唇瓣相碰,这个吻很深,也很绵长。

池震,你说得没错。

——相爱就应该在一起。

我们都没得选了,爱本来就不是选择题,从一开始就只有彼此而已。

 

—END—


我的cp必须he,笔给我我来写!

正在写的还有一篇池陆车,喜欢数破300爆肝更,破500点ABO梗,球球各位姐妹点个小爱心留条评论啊~


小破车已更:https://ajimifan.lofter.com/post/1dd64e76_12d4c9218

评论 ( 170 )
热度 ( 4022 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基米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